當我終於有勇氣再回頭看facebook上傳來的訊息和照片時 ,此刻的我,混亂的思緒理當平靜些了,

但,沒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訊息裡的相片,就這麼被我軟弱的勇氣來來去去的打開關閉著。

 

我到底在幹嘛呀,嘆了口氣,如果手邊有根槌子,說真的,我還蠻想打昏自己的。

 

別看,不就沒事了。但是,好奇心,會殺死自己的腦細胞,
是哪個朋友呀,沒事,傳來什麼讓人難以忘懷的照片呀~

 

別想,更沒事了。是呀,別想,但,我擺明了就是沒理智的人,怎麼不想呀~
對,套句大明兄對我的形容詞「吃飽太閒、閒妻涼母、生雞蛋無 放雞屎有」,
這些形容詞實在不雅,不雅到我跳腳,但,跳不起來,因為,我確實必須要自動對號入座。

 

唉。廢言了一堆,就是為了掩飾自己被遮蔽住的良心,這就是人性的弱點。

 

言歸正傳,正式切入主題吧!

 

讓我忘不掉的照片,就是下方這些生命在倒數的狗狗們,
老實說,我不敢確認牠們是否還在?
是老早被死神招喚了,還是依然僥倖的在收容所裡倒數著能在鐵籠裡喘息的生活。

 

希望,一切不嫌晚;希望,牠們的「希望」還能再被實現。。。

 

 

牠是馬爾濟斯孩子,比大雄幸運多了,因為牠穿了2件依服,

 

看起來衣服款式不新不舊,重點是沒有大雄的衣服上來個破洞的好看。

 

 

不過,牠唯一比大雄幸運的大概也僅是這2件衣服的優勢吧!

 

身世,一樣的坎坷,不坎坷,怎會淪落到被送進收容所裡呢。。。

 

 

茫然的坐在這個極有可能是牠生命裡最後一站的鐵籠子裡,

 

下一站在哪裡,沒有人可以給牠一個最肯定的答案,因為,也許下一站是「死神站」。

 

 

主人送牠到收容所,結束了人和狗狗一輩子的緣份,

 

不再年輕的樣貌,激不起主人當初對牠的熱情和愛意,

 

原來,歲月會沖淡熱情和愛意,也許5年、10年後,能取代最初的愛,是這個沒有溫度的鐵籠。

 

 

帶著笑臉微笑的看著籠子外的世界,牠沒有想放棄過生命,可是,主人放棄了。

 

笑臉幻想著能有再踏出籠子回到家的白日夢,可能嗎。。。

 

 

牠,也是馬爾濟斯孩子,我漏失掉了牠的正面照,取得的僅有這張牠望著家的方向的照片。

 

這個孩子,不陌生,牠真真實實有個故事。

 

有朋友去善化收容所領出被主人送交收容所的狗狗時,看到牠的時候,心裡大驚,

 

這個馬爾濟斯孩子,她認出來了,是鄰居的狗狗。

 

原來,去年鄰居撿到牠,當時不聽勸不肯結紮,後來居然自行和不同犬種的狗狗交配,
生下小狗狗後,升級為狗媽媽的牠,不知去向了。
再次相遇,很醜陋的,居然是在收容所裡,鄰居聽聞消息後,假裝不是,也沒去領回。

 

牠很乖,不老,算年輕,被割掉聲掉,沒有會叫或很吵的疑慮,
有過如此悲慘的過往,老天爺會眷念這孩子吃足的苦頭,會願意再給牠一個幸福嗎。

 

 

牠是吉娃娃,看到這張相片時,很震撼,這孩子,彷彿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了。

 

對照我撿到,目前在中途醫療的吉娃娃如意,我有種無法形容和說出的愁悵感。

 

如果給牠一個希望和照顧,我想,牠會恢復昔日的自信,會像如意的眼神,如此烔烔有神吧!

 

 

牠也是吉娃娃,很可愛的朝著牠渴望的世界吐舌頭。

 

 

活潑可愛的表情,我想,牠沒有對人性感到灰心和失望,牠一定也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權。

 

殊不知,這麼賣力展現自己可愛的一面的牠,能有逃過死神的機會嗎。

 

 

牠是雪納瑞孩子,鐵籠裡的世界不該屬於牠的,但牠終究被送進來了。

 

過去,是什麼故事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牠能逃過安樂死的命運嗎。

 

也許,一樣是在櫥窗裡,小幼幼時的牠,有著非凡的身價,然而現在的牠,身價是安樂針的價格。

 

 

牠是梗犬孩子,好奇又心急的看著籠外,想出去是牠唯一的夢想,

 

這個夢想如果是通往安樂死的路,那,牠這輩子的夢想破滅,也不再有希望可言了。

 

眼神沒有黯淡,而是發亮,對未來發亮,但,能擦亮牠黑暗的一生,帶給牠光明的未來,

 

又是哪雙有魔法的手呢。。。

 

 

年兔過了,棄兔潮沒有意外的發效了。

 

該嘲笑的說句「幸好,台灣地價貴,能養得起豬牛的環境不多,要不,豈不是有棄豬牛潮」,

 

又或者,其實幸好這世上真的沒龍,要不,滿街被棄養的龍,豈不是更嚇人。

 

善化收容所裡有許多兔子,也即需真正有愛心的人前往認養。

 

 

這些照片裡的孩子,都在台南善化收容所。

 

我沒有去過善化收容所,僅從朋友口中對這個收容所加了分。

 

聽說,這兒的環境好,所方的親切度也不那麼官僚,安樂死的速度,也沒那麼急,

 

特別的是,這裡有許多義工,很用心的為這群生命正在倒數的狗狗們搶救時間。

 

我們不是神,理當沒有那麼有神力可以救每個被送進收容所的孩子;
我們是平凡普通的人,沒有那麼多充裕的時間財力可以來中途照顧這些不想放棄自己生命的孩子。

 

在這個大環境,要搶救這些生命的,其實可以是由走向櫥窗準備要掏錢買狗的民眾,
如果,把大把的鈔票收起來,用一點點小錢登記取牠們出來,
一個從櫥窗淪落到鐵窗的生命、一個忘了怎麼笑的生命,會因而再展開笑顏,用笑容來回報你的。

 

牠們都很渴望家,牠們都很需要再被愛,就如同想買狗的民眾一樣,你們也急著有個伴,
牠們不想被遺忘,牠們想被抱在懷裡、想聽著一句又一句甜言蜜語的「我愛你」,
給牠們一個機會,逃離死神的召喚,奔向幸福的機會。

 

欲認養牠們,或者,還有能力中途照顧送養牠們的朋友,
這些孩子們都在善化收容所,也有更多沒曝光的孩子,在全台灣各個收容所裡,等著被發現。

 

給牠們一個家,是想買狗狗或有意願領養狗狗的民眾,可以做的到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弟&圓圓&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