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腳踝的傷口,處在她跳動、攀爬時經常會去壓迫到的位置,歷經5個月的敷藥照料,傷口依舊無法痊癒,甚至近1-2星期來,組織液分泌都滲透紗布,有1-2位醫生比較傾向截肢,另2位醫生則是希望先照X片後再判斷。

 

 

 5/27 帶小乖去照X光後才發現,原來小乖不是骨折啦,是關節脫臼移位了,因為時間較久了,骨頭都被增生組織包覆且纖維化了,且有部份神經受損及肌肉萎縮的狀況,雖然開刀(清創、清掉纖維化組織,架上骨板固定)並不能100%灰復正常,但起碼能讓她用腳蹼踏地,以後就不會再有傷口摩擦壓迫的問題了,也不用再戴著大聲公了,行動也更自由自在。 

 

 

 5/31 早上帶小乖去住院,醫生在當天營業結束後幫小乖進行手術,原來預計1-1.5小時能完成的手術,因為不易清纖維化組織,醫生花了2.5小時才完成整個手術,非常感謝醫生的細心、耐心和愛心

 

 6/1  下班後,接了小孩,3人快速飛奔至醫院探視小乖,因為怕小乖看到我們會太激動,只好看一下就快閃囉,醫生可是很稱讚我們小乖ㄛ,打針不亂動、不哭哭,醫生直誇小乖真的很乖ㄋㄟ

 

 出院後的小乖,可沒辦法活動自如了,要先限制行動以防把骨板走位,幸好同事去幫我借了一個大籠子,小乖~~為了妳好,要先關一陣子囉

 

 6/3 晚上去看小乖,哇~~好大一包ㄚ,因為小乖的腳掌有肌肉萎縮的現象,就是呈現類似人手握雞蛋的形狀,為避免以後走路會摩擦到腳趾,也必須同時做外固定,希望能將腳趾撐平一點!

 

 

 6/4 下午去帶小乖到醫院外面解放一下,如果傷口狀況良好,下星期一就能出院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弟&圓圓&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